新京报快讯(记者徐邦印)亚运会赛场,李冰洁被王简嘉禾完全压制,看来并非偶然。

  今晚,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继续在山东日照进行,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王简嘉禾以巨大优势夺冠,成绩为4分06秒60,另一位中国游泳队名将李冰洁仅游出4分16秒99,在决赛所有8名选手中排名末位。

  李冰洁成名于2017年世锦赛,当时她先后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和800米自由泳银牌,横空出世的李冰洁被封为“天才少女”,就连外媒也认为,她将来会是莱德基的最大对手。2017年全运会上,李冰洁在国内赛场无人能敌,包揽了女子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金牌。今年亚运会之前,女子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三项亚洲纪录均由李冰洁保持。

  但在雅加达,同样出生于2002年的王简嘉禾成为“黑马”,力压李冰洁,先后获得女子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亚运会冠军,并打破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李冰洁仅获得200米自由泳冠军。

  当时外界普遍认为,李冰洁只是暂时遇到低谷,她与王简嘉禾的良性竞争是好事,有利于提升中国游泳队在女子自由泳项目上的整体水平。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全国锦标赛上,李冰洁已经被王简嘉禾远远甩在身后。

  几天前进行的女子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比赛,只是王简嘉禾的副项,结果李冰洁分别拿到季军、亚军,王简嘉禾连夺2金。今晚进行的400米自由泳决赛,王简嘉禾的夺冠优势依旧明显,而李冰洁的状态异常糟糕,4分16秒99的成绩位列决赛倒数第一,与个人最好成绩相差了15秒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