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晓帆)今晚,国足2比0战胜叙利亚,3场不胜纪录终结。对比此前3场,此役全队进攻更有章法,拼抢更加积极。主帅里皮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这几乎是我近期看到的中国队打的状态最好的一场比赛。”

  在此前的3场比赛中,部分国脚被外界指责为“出工不出力”,而此役于海的重伤下场是对这种指责的最好回应。比赛第32分钟,于海在拦截对方球员马尔迪基安时,左膝受到对方大腿撞击,当即倒地不起,之后他被范晓东换下。

  里皮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于海目前正在医院做检查,今晚或者明天才能得到具体的伤情报告。目前正值中超冲冠的最关键阶段,如果于海伤势严重将对上海上港冲冠十分不利。

  “我们的球员体能和状态受到了极大的考验。” 里皮对球员表达了理解。他表示,教练组将在11月和12月帮助国脚恢复体能和状态。里皮介绍称,亚洲杯开幕前,国足至少还将有两场热身赛。

  一场胜利,让里皮暂时远离了“下课”危机。关于自己的未来,里皮只说已经和中国足协有了充分的沟通,“我们现在不要谈论续约的问题,我们首先关注的重点是亚洲杯的比赛和之前的热身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