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晓帆)今日下午1时许,中国足协官网发布处罚公告,上海上港主帅佩雷拉因“对裁判鼓掌”被禁赛3场,罚款2.1万元。

  事发于10月7日的中超联赛第25轮上海上港与贵州恒丰的比赛中。第75分钟,外援浩克在替补席前与主裁判理论,被出示黄牌。一旁的佩雷拉则不停地对主裁判鼓掌,后被罚上看台。

  足协纪律委员会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54条认定,佩雷拉的行为是“非体育道德行为,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并决定禁止佩雷拉进入替补席3场,罚款2.1万元。

  浩克是近期第4次“染黄”,他将缺席下轮客场与江苏苏宁的中超联赛,而佩雷拉的“禁赛”更是雪上加霜,他将接连错过与苏宁、鲁能、恒大的比赛。3个对手均排名前5,鲁能要保住亚冠名额,恒大更是上港争冠的唯一对手,3场比赛场场是硬仗。目前中超联赛还剩5轮,上港只领先第2名恒大4分,随时有被反超的危险。

  算上之前于海在代表国家队比赛时左膝受重伤,确定赛季报销,上港的夺冠之路可谓祸不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