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部分运队员与教练合影。


青奥会女子铅球3公斤冠军李心会手举金牌拍照留念。


李心会手托金牌让市民拍照。新京报实习生 陈婉婷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徐邦印)今天傍晚,在中国女排载誉归来的同时,刚刚结束青奥会之旅的中国代表团凯旋。

  第三届青奥会日前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闭幕,中国青奥代表团的82名运动员,在本届青奥会上参加了24个大项102个小项的角逐,共获得21金10银9铜,仅次于俄罗斯代表队,位列奖牌榜第二位。

  在所有40枚奖牌中,游泳队获得3金4银2铜,跳水队获得3金2银,体操队获得3金1银2铜,田径队获得3金1银1铜,乒乓球队获得3金,蹦床队获得2金,羽毛球队获得1金1银,摔跤队获得1金,射箭队获得1金,现代五项队获得1金。

  在中国代表团抵达首都机场T3航站楼后,记者在代表团的队伍中见到了女子铅球冠军李心会,此次青奥会女子铅球3公斤的比赛,她以两轮总成绩36.75米轻松夺冠。李心会告诉记者,夺冠的成绩并不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这次青奥会算是正常发挥。”

  李心会目前就读于清华附中马约翰体育特长班,其指导老师罗健向记者介绍,清华附中共派出5名学生参加此次青奥会,其中三名学生代表中国参加三人篮球项目,刑家梁、李心会分别代表中国参加男、女铅球项目,两人分别斩获银牌、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