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截下了“中超观察家”的该条微博。


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晓帆)今日凌晨1时许,微博博主“中超观察家”发文称,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正在酝酿改名,“因为国安可能要独立搞一支球队”。对此,国安俱乐部今日中午回应称:“更名和搞另一支球队的说法,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去年12月,中国足协在武汉足球会议上提出,未来3年中超球队要完成队名中性化、去企业化的转变。然而,这则微博提到的国安改名原因与足协政策无关。“因为国安可能要自己搞一支球队,那么现在这支球队中的‘国安’就要去掉了。”


中信股份于2017年1月25日发布公告称,中赫和中信在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分别占有64%和36%的股权权益。从那时起,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正式更名为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在一位国安俱乐部内部人士看来,微博发布的国安(中信)要自立门户之说纯属造谣,“如果这样做,当初为什么要和中赫合作呢?”


针对“国安另搞一支球队”一事,该博主没有进行补充说明。目前,并无其他消息源证实此事,这条微博也已经被删除。


早在2016年中赫集团入主球队时,关于新球队还保不保留“国安”二字,就引发了京城球迷热议。这位俱乐部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中赫集团入主球队两年来,一直没提过更名的事。“可能因为最近成绩波动,一些不实消息又都出来了。” 


中赫国安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也曾公开表示,如果俱乐部改名要求只保留4个字,一定是去掉“中赫”,保留“北京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