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法国女足甲级联赛第9轮结束一场争夺,巴黎圣日尔曼客场2比0战胜波尔多。开场不久,王霜就用一记巧妙助攻,帮助卡托托首开纪录。这是王霜加盟大巴黎后献上的第4次助攻。

王霜在比赛中持球。图片/视觉中国

上轮联赛,大巴黎主场1比0小胜甘冈,王霜全场活跃,但3次与进球失之交臂。3天后的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中,王霜用一记任意球迫使对手乌龙,帮助大巴黎3比2击败瑞典球队林雪平,总比分5比2晋级8强。

回归法甲赛场,王霜依然展现了进攻核心作用。此役开场仅9分钟,她在右路巧妙一扣晃过对方后卫,随后左脚传中准确将球送至后点,队友卡托托轻松头球打破僵局。下半场,王霜因一次防守动作吃到黄牌,保险起见,主帅乔弗尼将其换下。

截至目前,王霜已经为大巴黎出场9次,献上4次助攻、3粒进球,并导致对手打进一粒乌龙球。9场造8球,王霜几乎每次出场都在刷新纪录。

王霜表现全记录:

9月9日 法甲第2轮 巴黎圣日耳曼5比1胜巴黎FC

王霜迎来加盟大巴黎后的首秀,并在比赛第40分钟打进一脚世界波,收获个人登陆法甲后的首球。

9月13日 欧冠1/16决赛首回合 巴黎圣日耳曼4比1圣波尔坦

王霜首发完成欧冠首秀,并在比赛尾声主罚角球完成个人登陆大巴黎后的首次助攻。

9月23日 法甲第4轮 巴黎圣日耳曼3比0蒙彼利埃

王霜在休战一轮后回归首发,并在比赛第16分钟送出一脚准确的传中,助攻队友打破僵局。

9月30日 法甲第5轮 巴黎圣日耳曼1比1里尔

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王霜用一记外脚背巧射帮助大巴黎扳平比分。此球后被评为法甲第5轮最佳进球。

10月13日 法甲第6轮 巴黎圣日耳曼3比1梅斯

王霜首发出场,并在第68分钟助攻队友卡托托梅开二度,也帮助球队2比1逆转。

10月18日 欧冠1/8决赛首回合 巴黎圣日耳曼2比0林雪平

王霜首发出场,并打入个人欧冠首球,也是中国球员在欧冠赛场上的首球。

11月1日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巴黎圣日耳曼3比2林雪平

王霜罚出的定位球迫使对方后卫打入乌龙,大巴黎挺进欧冠8强。

11月4日 法甲第9轮 巴黎圣日耳曼2比0波尔多

王霜首发出场,上半场用一记传中助攻队友打破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