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上周六进行的中超天王山之战中,广州恒大主场4比5负于上海上港,几乎丧失了夺冠希望,上港下轮对阵北京人和只要取得1分,就能凭借对恒大胜负关系的优势锁定冠军。第2次在主场丢掉5球,糟糕的防守直接导致了恒大的溃败。昨日,恒大翻译宫耸在微博发文质疑了卡纳瓦罗的防守布置。

卡纳瓦罗在场边指挥比赛。图片/视觉中国

“进球赢得胜利,防守带来冠军,记得斯帅走的时候是这么嘱咐全队的。” 宫耸在赛后与前恒大主帅斯科拉里通过电话探讨了比赛,他在微博中对卡纳瓦罗此役的防守布置提出质疑,“进攻源于天赋,防守依靠布置,而考验一个教练是否成功,是否懂得如何赢得比赛,是否真的让这个团队的劳动可以收获果实的,恰恰也是防守的调教。”

斯科拉里在任时,宫耸是恒大队的葡语翻译。在他的帮助下,保利尼奥、高拉特、塔利斯卡、阿兰等葡语系外援适应了广州的生活。但今年9月份卡纳瓦罗重回恒大后,宫耸便从俱乐部离职。

据知情人士透露,宫耸与斯科拉里私交甚好。在这则微博中,他也表达了对斯科拉里的敬意,“他用自己的经验和态度为恒大带来了历史上最多的冠军奖杯,但历史无法更改,2018注定是一个黯然的赛季,我从老头口里听来的也只有惋惜,‘本来我们是可以八连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