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比赛中,方硕受伤被抬下场。  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上赛季,重建中的北京首钢曾遭遇伤病困扰。CBA新赛季,力图更上层楼的北京首钢再次陷入伤病麻烦,而且,这一次比上一次来得更早。


赛季第一场输给广东队,方硕拉伤了肌肉,并因此缺席了与深圳队、天津队两场比赛。回到主场,与南京队的比赛,他又崴了脚。目前,尚不知道具体伤情如何。之前,易建联也是崴了脚,广东官方称至少需要休息一周。


上赛季,方硕是全队的铁人,打满了整个赛季,一场不落。除了方硕,王骁辉赛季开始7轮也缺席了两场比赛。和其他人缺席比赛不一样,王骁辉的伤病来自落枕。对阵南京队时,王骁辉带伤复出,脖子上还贴着膏药。


与南京队的比赛,翟晓川、常林因伤没能上场,前者是在对阵上海队时扭到了脚,后者也是在那场比赛中拉伤了肌肉。不过,这两人的伤病看上去都不是特别严重,毕竟南京队实力有限,所以主教练雅尼斯可以让他们趁机轮休一下。


刘晓宇进入了对阵南京队的大名单,可是他并没有上场,具体原因未知,也可能是雅尼斯出于保护目的,让他把精力投入到更关键的比赛中。


另外,赛季开始前,北京队已经损失了一员内线大将,队长吉喆因为要前往美国治疗膝盖,宣布整个赛季都将无法出场。


本赛季开始才7轮,北京队已经有5名主要球员先后因伤累计缺席7场比赛,对于主教练雅尼斯来说,这注定不是一个轻松的赛季。


新京报制图/高俊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