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北京时间今晨,纳达尔宣布因伤退出ATP伦敦年终总决赛,提前结束了2018赛季。 纳达尔在声明中表示,右脚踝关节出现游离增生骨,将马上做手术。由于纳达尔退赛,德约科维奇提前加冕年终世界第一。

德约科维奇提前锁定年终第一。图片/Osports

“大家好,我想用这些话来作别2018赛季,今年是一个艰苦的赛季,但只要能够参赛,我的网球水准还是非常棒,不过同时也有伤病的担忧。我已经做了一切的努力想更好地结束这个赛季,我真的很想参加巴黎和伦敦的比赛。很不幸的是,我在巴黎有腹肌疼痛的问题,踝关节也出现了游离增生骨,要做手术。”纳达尔在声明中称已经发现脚踝问题有一段时间了,这有时候会困扰到他,“不过因为腹肌的问题,我也打不了伦敦总决赛,所以我决定现在做踝关节的手术,来避免未来出现问题,这样我希望下赛季能够100%的恢复,谢谢你们所有人的支持。”

德约科维奇在巴黎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击球。图片/视觉中国

美网过后,纳达尔便因伤退出了亚洲赛季。上周纳达尔虽然到了巴黎,但仍因腹部伤势退赛,也拱手让出了世界第一宝座。当时,外界对西班牙人的年终总决赛前景便不太看好。

纳达尔退出年终总决赛,美国人伊斯内尔将替补出战。至此,年终总决赛8强敲定,分别为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兹维列夫、安德森、西里奇、蒂姆、锦织圭和伊斯内尔。

此外,由于纳达尔提前结束本赛季,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也将第5次加冕年终第一,这一成就超过了纳达尔、伦德尔和麦肯罗,与费德勒、康纳斯并列史上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