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明晚,中超联赛将展开倒数第2轮争夺,上海上港主场战平北京人和即可提前一轮夺冠。人和目前已保级成功,他们将以怎样的心态面对上港备受关注。在今日傍晚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主帅路易斯给出了答案,“我们要展现出职业态度和拼搏精神,把这场比赛当做一场正常的联赛来踢。”

北京人和主帅路易斯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图片/视觉中国

早在上轮确定保级后,人和俱乐部的高层就表态称,此役绝不会“放水”。今日随路易斯出席发布会的陈杰也说,球队不会缴械投降,“大家都知道明天比赛的意义,但我们希望能给上港制造一点麻烦。”

其实这样的情况对人和来说并不陌生。去年中甲最后两轮比赛,提前完成冲超的人和取得了1胜1负,比赛中并未留力。“他们的实力肯定在我们之上,但我们还是要展现出职业态度和拼搏精神。球员不管谁上场,肯定会去全力拼搏,争取一个积极的结果,这是作为职业球员必须要做的。”路易斯说。

不过,由于一些主力球员有伤在身,路易斯不得不做一些被动调整。“孙伟哲做了手术,现在还不能训练,向汉天、刘博洋也有伤病,所以我们现在能用的年轻队员比较少了。”如此情况下,人和依然需要用满3个U23名额。不出意外,曹永竞、于斌和张宇峰将会出场。

有消息称,上港方面已经准备在明晚赛后举办庆祝夺冠仪式。对上港来说,明晚或许是夺冠之夜;而对人和来说,此役是赢得尊重的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