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独得10分,刘晓宇到首钢两个赛季终于爆发。 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在北京首钢客场112比93击败上海队的比赛中,北京队打得并不轻松。上半场比赛,始终无法拉开比分差距,下半场开始阶段,一直保持领先的北京队一度被对手反超,在末节才锁定胜局。其中,刘晓宇的发挥功不可没,虽然前期手感不好,但在最后一节,刘晓宇单节砍下10分,帮助球队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对手的反扑。


刘晓宇对上海队很熟悉,他曾在2015-2016赛季、2016-2017赛季效力于上海队。职业生涯前9个赛季,刘晓宇都是代表广东队打球,大部分时间是在为易建联、朱芳雨、周鹏等人输送炮弹。在上海队的那两个赛季,刘晓宇成为球队的本土核心,也迎来职业生涯巅峰。数据显示,在上海队的第一个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5.7分、3.7个篮板、3.5次助攻,第二个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3.3分、3.5个篮板、4.2次助攻。


尤其在2016-2017赛季,小外援弗雷戴特加盟上海队,在弗雷戴特、亚布塞莱、刘晓宇等核心球员的带领下,上海男篮一度在常规赛领跑全联盟,并最终获得常规赛第三。可以说,在弗雷戴特征战CBA的三个赛季里,刘晓宇是他搭档过最出色的后卫,两人之间也互相了解。


本赛季弗雷戴特、刘晓宇各为其主,比赛中都没有手下留情。第6轮北京队主场负于上海队,弗雷戴特拿到50分。去到客场,刘晓宇和王骁辉、张才仁等队友一直在协防、包夹弗雷戴特,导致后者只得到21分。


刘晓宇在总结比赛时表示,限制老队友弗雷戴特是本场比赛的重点,“上场比赛,我们在内、外线沟通上不太好,场上的执行力不够,这给了弗雷戴特更多的空间,他是一个给一点儿空间就会投进的球员。这场比赛我们执行力很好,他只能将球传出去。我们可以允许对方其他点去获得一些分数,但对于弗雷戴特这点,必须要限制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