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1月8日上午,在一场NBA常规赛中,骑士坐镇主场迎战雷霆。对方阵中,当家球星威斯布鲁克因伤缺阵,实力大大减弱,但主队依旧没能抓住机会,最终骑士以86比95输掉比赛,遭遇4连败。新赛季前11场比赛,骑士1胜10负,排名联盟垫底。

过去4个赛季,詹姆斯效力骑士期间,球队连续4年获得东部冠军,并在2016年获得NBA总冠军。但在詹姆斯今年夏天加盟湖人后,骑士的处境急转直下。

当家球星勒夫只打了4场比赛,便因为脚趾伤势高挂免战牌;遭遇开局6连败后,功勋主帅泰伦卢下课,助理教练德鲁接任;德鲁执教球队的首场比赛,骑士止住连败,但一周过后,球队的战绩依旧停留在1胜。

“即便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我依旧对球队有信心。当我们再次遭遇这种情况时,希望我们能够拿下比赛的胜利。我告诉队员们,要表现得充满能量。”此前接受采访时,德鲁曾这样鼓励队员。

夺冠老功臣特里斯坦·汤普森(右)无力扭转战局。图/视觉中国

事实上,德鲁的鼓励已经于事无补,从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看,骑士队内早已人心涣散。没有了詹姆斯,胡德、小南斯等人逐渐失去了魔力;勒夫长时间因伤缺阵,特里斯坦·汤普森、JR·史密斯等夺冠功臣也没能成为球队的领袖;换掉功勋主帅,自然也无法改变球队从东部冠军滑落至联盟垫底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