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日,一名21岁英国小伙吉安·马科·佩托西因为规则原因,失去了直接进入欧巡赛资格考试最后一关的机会。

佩托西在西班牙完成了欧巡赛资格考试第二关的最后一轮,表现相当不错,他在第17号洞三杆洞打出一杆进洞,而且在最后6个洞中抓到5只小鸟,交出65杆(-6)。看起来,这样的成绩足以让他进入延长赛,拿到最后一关的替补资格,但现在这一切成了泡影。在比赛结束大约20分钟后,佩托西才从资格学校方面获知,他被处以2杆的处罚。

事情发生在最后一洞,当时佩托西准备进攻果岭,他需要丈量码数,但想要走向果岭必须穿过面前的沙坑。走回来时,他用沙耙耙掉了沙子上的脚印。

佩托西自以为遵守了球场礼仪,却因此触犯了规则13-2,也就是改善击球线路,需要接受2杆的处罚。额外的两杆让他交出67杆的成绩,排名滑落到并列第32名。丢掉进入欧巡赛资格考试最后一关的机会。

佩托西个人社交账号。

赛后,佩托西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反思:“这真是个惨痛的教训,我根本没意识到错误,触犯了规则。感谢所有留言支持我的人。”

9月葡萄牙大师赛,佩托西刚刚以职业球员身份迎来欧巡赛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