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KPL秋季赛进入收官阶段,XQ再次败北,惨遭“9连跪”。

在KPL中,流传着一个冠亚军魔咒,前冠亚军会被新秀拍死在沙滩上。AS仙阁作为首届KPL冠军战队,风光一季后,迅速变菜,2017年便消失在了KPL秋季赛的秋风里。AG超玩会也曾拿下头两届亚军,今年春季赛却吞下16连败,惨遭降级。今年秋季赛预选赛更以全败战绩,再次与KPL失之交臂。

曾经的四朝元老,如今只剩eStarPro和XQ。作为两届冠军杯亚军,eStarPro今年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常规赛已经进入尾声,依然没能稳固季后赛席位,积分被RW侠和EDG.M咬得死死的,稍有差池便无缘季后赛。2017年秋季赛亚军 ,XQ在本赛季更是菜得可怕,成为送分童子,16场比赛只赢下3场,在西部排名倒数第二,场均击杀只有7.9,成为14支战队的最差成绩。如若不是取消了升降级赛制,XQ可能要在这个赛季告别KPL了。

昨日XQ战队上场阵容。KPL官方供图

对于两支战队的失利,不少粉丝认为是KPL魔咒作祟。但魔咒真的靠谱吗?

魔咒为何只在这两支队伍上应验了呢?同样拿冠军拿到手软的QGhappy,却没受魔咒影响,就算QGhappy在春季赛中失利,但他们却用冠军杯奖杯击碎了魔咒。

事实上,QGhappy本赛季也是四面楚歌:队员出走,强敌环伺。但在14支战队中,他们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在弱肉强食的东部赛区稳稳拿到了季后赛入场券。

eStarPro和XQ这2支战队如今的惨状,主要是自身的问题太大。上赛季无缘季后赛后,eStarPro在新赛季前下血本招兵买马,全部都是KPL的明星选手,队伍处于重组状态,队员间缺乏默契。就算有Cat、Alan这样的顶尖选手的加持,可树大招风,压着“猫神”打却成了热闹景象。

XQ战队更是槽点不断,7Kill、新买来的老Yang、橘子……这些选手都曾独挡一面,但是这些强手组合在一起反倒成了“臭鱼烂虾”。究其原因不外乎:莫名其妙便开团,支援又不及时,先手开团却被包夹团灭。作为一款“有你才有团”的游戏,XQ战队的配合分崩离析,在KPL打出路人星耀局,不被横扫才怪。

此外,别再说是因为战术被研究透彻,所以比赛才会接连失利。BA黑凤梨的双边战术整个KPL皆知,但他们依旧能完成16连胜。BA黑凤梨真正厉害的,是他们几乎不失误的实力。

现在KPL越来越成熟,后起之秀太多,有能力的战队层出不穷。“稍微打一打就能有好成绩”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KPL赛场上消失的战队,也都是不断失误、配合不默契、战略有问题。总结下来,终归是实力不够。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刘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