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总奖金210万美元的2018蓝湾高尔夫大师赛今日在海南鉴湖•蓝湾高尔夫俱乐部结束次轮比赛,世界第一阿瑞雅交出68杆(-4),以总杆数低于标准杆7杆冲上单独领先的位置。中国女将张维维总成绩来到低于标准杆1杆,排在并列第6名,位列中国最佳。

今日,蓝湾的大风依旧肆虐,让人捉摸不透,但阿瑞雅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于领先组出发的她虽然4洞保帕后吞下两个柏忌,但紧接着就是3只连续小鸟球,转场后再有两只背靠背小鸟入账。17号洞,阿瑞雅将小球停在洞口,差点打出一杆进洞。18洞一个收官鸟让阿瑞雅以4杆优势大比分领先。

世界第一阿瑞雅在比赛中。摄影/刘壮、王立明

阿瑞雅的姐姐莫瑞雅本轮交出3鸟2柏忌的71杆(-1),她以两轮低于标准杆3杆,与韩裔美籍选手詹妮弗·宋排在并列第2名。

也许是姐妹间的心灵相通,莫瑞雅在17号洞也差点轰出一杆进洞,小球就停在洞口边几英寸的距离。用莫瑞雅的话说,就是“妹妹可能想打败我,同时我也想打败她”,颇有点两姐妹“相爱相杀”的意思。

去年,莫瑞雅在这里以1杆之差不敌中国一姐冯珊珊,获得亚军。今年,莫瑞雅又获得相当不错的半程战绩,对此莫瑞雅表示:“我不知道这座球场是适合我还是怎么,当我来到这里我就感觉非常好,虽然这座球场难度相当大,但我能从中获得乐趣。”

中国选手张维维打出无柏忌的69杆(-3),共抓到3只小鸟,排在并列第6名。能在蓝湾这座球场打出无柏忌的成绩相当不容易,张维维也给自己今天的表现打满分。

张维维果岭推杆。摄影/刘壮、王立明

“今天真的推杆比较好,只用了23推,救球全部都救到了。其实今天只上了9个果岭,都是靠推杆来补救。”张维维表示,“今天能发挥出好的状态主要在于没有想太多,有很多比较难的洞我就想保个帕就好,反倒会给自己带来惊喜。”

刘钰连续两天交出平标准杆72杆,两轮过后排在并列第9名。林希妤(74杆)以总成绩高于标准杆2杆排在并列第13名。卫冕冠军冯珊珊(72杆)以总成绩高于标准杆3杆,与冯思敏(72杆)、任玥(72杆)一同排在并列第2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