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2018蓝湾高尔夫大师赛两轮过后,中国高尔夫球手刘钰连续交出平标准杆72杆的成绩,目前排在并列第9名。

面对半程过后的成绩,刘钰给自己打80分。“今天本来有机会打的更好,出门8个洞拿到-3的成绩,后面就有些松懈了,导致没能负杆回来。”刘钰表示,“这是一个惩罚性很强的球场,一旦有一点点的松劲马上就会给你一‘耳光’,还剩两天,要吸取教训。”

刘钰果岭瞄线。摄影/刘壮、王立明

要说征服蓝湾最关键的三要素,刘钰认为是击球距离、精准性以及控球能力。“每天都有很大的风,攻果岭那一杆很难,要求很精准才有机会抓到鸟。”刘钰介绍道,“果岭也不简单,今天我在果岭上错过了很多短推杆,暗线很多。如果还能再加一点的话那就是运气,这也非常重要。”

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刘钰在比赛开始前一天晚上经历了“惊魂时刻”。

在一天练球结束后,刘钰发现自己的一号木杆杆面裂开了,根本无法再使用,而且在发现时天已快黑。刘钰第一时间联系到自己的球具赞助商,发现在广州有一支相同型号的新杆。但如何快速运到海南又成了一大问题,如果用邮寄的方式一定来不急。

冯珊珊的父亲托人从球具经销商那里拿到球杆,本打算请工作人员从广州坐飞机带过来,但当时恰好同样即将参赛的林希妤滞留在广州机场,最后球杆通过林希妤当晚带回。

“真的害怕,有点‘命悬一线’的感觉。因为蓝湾是我很重视的一场比赛,我自身的状态也确实比前两周好一些,所以期望值还是挺高的。还好最后顺利解决了,感谢大家的帮助,尤其是‘林妹妹’(林希妤)。”刘钰说。

今年是刘钰加入LPGA的第一年,在本赛季参加的25场比赛中,晋级19场,其中有3场冲进前十名,最好成绩为德克萨斯LPGA精英赛的第3名。她期待着能在LPGA亚洲系列赛中获得突破。

对于以4杆大比分领先的世界第一阿瑞雅,刘钰评价道:“阿瑞雅的实力非常强,昨天跟她同组比赛,她的控球能力非常好,而且还有距离,如果要追赶上她的话还得有非常精彩的发挥。但这个球场不打到最后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因为在这里很容易就有小失误,关键要保持耐心。

征战了将近一整年的LPGA赛,刘钰还透漏说,蓝湾是整个巡回赛选手都很惧怕的球场。“说实话,有些选手都不太敢来,难度与大满贯的赛场有一拼。这个球场真的需要耗费选手很大的精力,需要将自身的状态也调整的相当好才可能有好的成绩。”刘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