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1月10日,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发布公告,宣布北京农商银行队主教练丁伟因个人原因辞去主教练职务,即日起,由张德贵担任主教练一职,带领球队征战接下来的CBA联赛。

“俱乐部感谢丁伟在过去一个赛季对球队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祝愿他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切顺利。”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在公告中写道。

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发布公告。微博截图

2017年5月份,丁伟正式成为北京农商银行队主教练,上赛季CBA联赛,他率领球队取得18胜20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12位。

2018-2019赛季,北京农商银行队战绩糟糕,目前以2胜7负排名联赛垫底。第6轮至第8轮的3场比赛,丁伟因“身体不适”缺席,第9轮主场对阵八一队的比赛,球队以102比113告负,丁伟在赛后表示,“队伍的拼劲毋庸置疑。输球不怨队员,怨我。”一天之后,丁伟宣布辞去主教练职务。

张德贵球员时期效力于北京部队男篮,曾入选国家队,退役后先后执教国家女篮及山西、福建等CBA球队,近两个赛季一直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北京控股俱乐部表示,“张德贵拥有丰富的执教经验,球队将在张指导的带领下争创佳绩。”股俱乐部表示,“张德贵拥有丰富的执教经验,球队将在张指导的带领下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