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晓川(右)投中关键之球,与队友庆祝。 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昨晚客场挑战浙江稠州,北京队一度落后17分,最后将比赛拖入加时取胜。联赛刚刚打了10轮,北京队经历3次加时赛,赢下其中2场。球队的韧性和“大心脏”名副其实。


早在新赛季第2轮,北京队就曾与深圳队鏖战两个加时赛,当时依靠段江鹏的关键三分,北京队艰难取胜。而在第6轮主场对阵上海队的比赛中,杰克逊命中压哨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但北京队没能抵挡住弗雷戴特的猛攻,主场败下阵来。


昨晚与浙江队的较量,北京首钢开局不利,首节还没打完就已经落后了17分。“我们一直相信自己能赢,也一直没有放弃。”正如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赛后所说,即便大比分落后,北京队的队员们也没有泄气,而是拼命追赶。


下半场将比分追平后,比赛进入白热化。面对拥有主场之利的浙江队,北京队顶住了一次又一次的进攻高潮,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决战中,主队一直占据主动,但依旧没有击垮北京队。最后1分钟,翟晓川利用空位上篮成功;比赛还剩21秒,杰克逊吸引对方球员包夹,将球传给45度角的翟晓川,后者三分球一剑封喉。北京队将分差拉大至5分,只留给对手4.8秒,比赛失去悬念。


全场比赛,翟晓川砍下21分11篮板,其中3分球3投3中,加时赛更是展现出“大心脏”的威力,独得7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