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得分实现历史性突破后,与队友拥抱庆祝。 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1月12日,在一场NBA常规赛中,詹姆斯补扣上演绝杀,湖人以107比106击败老鹰。全场比赛,詹姆斯出战34分钟,20投10中得到26分、7个篮板、4次助攻和2个抢断,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38292分,超越迈克尔·乔丹的38279分,升至历史第4位。

 

历史性的一刻发生在比赛的第3节,詹姆斯通过一记跳投得分,得到本场的第14分,职业生涯常规赛总得分达到31369分,加上季后赛总得分6911分,职业生涯总得分来到38280分,正式在总得分榜上超越乔丹。

 

按照惯例,NBA历史得分榜只统计职业球员在常规赛得到的所有分数。不过,另外有一份统计职业球员生涯总得分的榜单,贾巴尔、卡尔·马龙、科比分列前三位,3人的总得分分别为44149分、41689分、39283分,乔丹原本以38279分排名第4位,如今被詹姆斯超越。

 

在迎来这一里程碑后,詹姆斯愈战愈勇。比赛最后时刻,湖人落后1分,詹姆斯虽然错失两次罚球,但抢到进攻篮板完成补扣,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在队友钱德勒封盖了老鹰新秀特雷·杨的上篮后,湖人1分险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