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方洁曾作为国少主力出征南京青奥会。 图/Osports


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晓帆)中国足协今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女足红队集训名单,共有29名球员获得征召,其中北京北控女足贡献5人,留洋球员王霜并不在列。11月18日,全队将在上海集结,备战东亚杯预选赛。


对比今年10月永川邀请赛的28人名单,本次集训多了4位“新人”,她们分别是来自北京北控的季青青、上海农商银行的方洁以及来自武汉江大的姚伟和林宇萍。


季青青和方洁是首次入选成年国家队。方洁曾作为国少队主力参加过2014年的青奥会,之后又随国青队参加了2017年的“潍坊杯”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方洁刚刚过完19岁生日。季青青则是凭借在本赛季女超联赛中的突出表现,获得了国家队教练组的关注。


姚伟和林宇萍都是国家队的老面孔。出征雅加达亚运会前,姚伟曾入选集训名单,但因为后卫位置竞争激烈,最终无缘亚运赛场。俱乐部队友林宇萍虽然参加了亚运会,但错过了此后的永川邀请赛。两人此次都是重回国家队。


亚运阵容依然是这次集训的主体,主帅贾秀全仍在尝试新老结合,力求平稳过渡。为了给年轻球员更多表现机会,贾秀全这次没有召入老将任桂辛和韩鹏。在他的战术体系中,两位老将已经通过了考验。不出意外,明年的法国女足世界杯上,两人仍将被委以重任。


17岁小将张琳艳是另一名淡出名单的球员。在永川邀请赛对阵芬兰的比赛中,她左膝受重伤,近日刚刚在德国接受了手术治疗,康复预计需要7到9个月。永川集训前与她一同入选的徐欢、金坤、汪琳琳、谢绮文、陈巧珠5名小将这次仍然得到了贾秀全的信任。


根据中国足协的计划,国家女足红队将于11月18日至12月6日在上海集训,之后赴关岛参加东亚杯预选赛;12月7日至1月25日,球队将赴澳大利亚展开冬训,随后回国参加佛山国际邀请赛。


附中国女足29人集训名单:


北京北控:古雅沙、刘杉杉、杨曼、徐欢、季青青


上海农商银行:肖裕仪、李佳悦、黄旖旎、杨莉娜、汪琳琳、方洁


江苏苏宁:彭诗梦、王晓雪、金坤、何维


山东体彩:李影


河南徽商:娄佳惠


大连权健:王珊珊、毕晓琳


武汉江大:吴海燕、姚伟、王莹、林宇萍


长春农商银行:张睿、龙晨、王诗朦、刘慧婷


广东辉骏:谢绮文、陈巧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