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中超第28轮,恒大与上港的“天王山之战”曾让原定于10月31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的一场小学生运动会改期。一位参与运动会的学生小陈因此致信恒大俱乐部,称“不夺冠就对不起我们”。

郑智和张琳芃现身运动会。图片来自微博@广州队情报小组


今日上午,这场运动会终于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虽然在那场决战中输给上港,并最终丢掉本赛季联赛冠军,但恒大俱乐部还是以另一种方式回报了这位学生的关心,队长郑智、张琳芃现身运动会现场,并为第一个项目8×50米接力赛鸣枪发令。对于学生和家长的签名合影请求,两人也十分配合。


“老师给我们解释说,你们这是冠亚军争夺赛,非常重要。”天王山之战前,小陈在信中写道,他得知运动会延期时很失落,“你们一定要获得冠军!不然你们就对不起我们了,加油!”为此,恒大主帅卡纳瓦罗邀请小陈所在班级的学生担任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的牵手球童,但最终未能成行。

小陈给恒大球员的信。图片来自微博@广州队情报小组


今日的运动会现场,小陈就读的体育东路小学安排他与郑智、张琳芃见了面,小陈当面递给郑智一个写着“恒大球员收”字样的信封,信中写道:“我关注了你们和上港的比赛。虽然你们输了,但是你们用尽全力了,我们依然会支持你们的。只是一场比赛而已,输了也没关系,下一年,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得冠军!加油!祝你们好运!”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