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1月13日晚,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11轮全面开打,北京首钢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本场比赛,首钢队在防守端做得非常出色,只让对方小外援约瑟夫·杨得到8分,最终首钢以89比73击败对手,豪取联赛5连胜。

结束“魔鬼三连客”之旅,北京首钢今晚重回五棵松,球队延续了4连胜期间的出色状态。从比赛开局阶段便保持了高强度的防守,首节只让对手得到12分。

首钢队员严防对方外援。图片/Osports

第7轮对阵南京队,首钢队让对方小外援约瑟夫·杨得到40分,因此,球队今晚的战术非常明确,那就是最大程度限制约瑟夫·杨,半场结束,后者1分未得,首钢队领先8分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首钢队的防守强度丝毫没有下降,同时在进攻端保持着高效率,随着比赛进行,双方分差越拉越大,第4节开打时,首钢队领先了20分以上,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张松涛、王旭等替补球员也获得出场机会。

全场比赛结束,南京队小外援约瑟夫·杨只得到8分,大外援佩恩也只有14分入账。“我们依旧是通过第一节的防守,确定了比赛的基调。我们很好地限制了对方两位外援。”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赛后说道。

“无论前一场比赛打成怎么样,无论是大胜还是输球,我们都要单独准备这场比赛,”在雅尼斯看来,球队的连胜并没有影响球队的备战,“赛前我就说过,每场比赛,我们首先要打败的就是我们自己。每场比赛我们都在和自己较劲,试图用更多的人打球,试图和密集赛程带来的疲劳做对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