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晚,上海队在客场以96比99不敌山东队,刘炜出战18分钟,得到4分4个篮板球,CBA生涯总得分达到10002分,成为新科“万分先生”。

本场比赛,刘炜并没有获得首发机会,直到首节还剩1分13秒时,刘炜才替补登场,并尝试一次投篮。随后的次节比赛,刘炜继续留在场上,在次节还剩9分29秒时,他接到斯科拉的传球,中投命中,CBA生涯总得分达到10000分。

赛后刘炜与纪念篮球合影。图片/Osports

在这一历史时刻,主裁判特地吹停了比赛,来到场边更换了比赛用球,将原来的用球给刘炜留作纪念。弗雷戴特、斯科拉等队友,以及替补席上的教练组成员也依次和刘炜击掌,向新科“万分先生”表示祝贺。

不久前见证了易建联的万分里程碑,如今又见证刘炜成为“万分先生”,山东队的主场球迷表现得非常友好,现场响起《上海滩》的音乐,大屏幕上也打出滚动字幕祝福刘炜,“好事成双:祝贺刘炜在山东福地成为万分先生!”

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刘炜投中第10000分的用球制作成奖杯,底座上写着“10000分,致敬炜大”的字样。“万分感谢。感谢球迷,感谢李指导和教练组,感谢一起战斗过的兄弟们。”刘炜在赛后感慨道。

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也对弟子的这一成就表示祝贺,“作为一个国产后卫,刘炜拿到一万分是很不容易的。希望我们联赛能够涌现出更多这样的本土队员,在得分方面有所提高,不能过多依赖外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