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本赛季中超刚刚结束,有关下赛季联赛的各种猜测就已甚嚣尘上,近日有消息称“2019赛季中超将扩军至20支球队”。今晚9时许,中国足协新闻办通过微博辟谣称,该消息并不属实。

中国足协新闻办微博截图

俄罗斯世界杯之前,就有“国字号将踢联赛”的消息传出,之后又有所谓内部人士披露国字号具体指的是U23国家队。10月初,当第一期国家队集训营名单公布后,又有消息称这55名U25年龄段球员将被分为两队参加中超和中甲。

由于始终没有官方说法,以上的种种猜测沉寂了将近1个月。直到11月10日第二期国足集训营名单公布,才又有了“中超将扩军至20支球队”这样的说法。在外界看来,多出的4支球队包含国家队集训营的队伍。

中国足协新闻办今日晚间辟谣称:“近日,有媒体和网络传播的‘中超联赛将扩军至20支’等消息不属实。关于各级职业联赛改革,如有新的举措和实施方案,中国足协将及时对外发布,敬请以官方新闻为准。”

不过,究竟是“中超压根不会扩军”,还是“扩军后的球队数不属实”,一则70多字的辟谣微博并没有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