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明年,美国LPGA收官之战——高尔夫CME巡回锦标赛将迎来重大改革。据LPGA专员麦克·万恩(Mike Whan)和CME集团首席执行官特里·达菲(Terry Duffy)介绍,CME巡回锦标赛的总奖金将上涨至500万美元,积分排名前60位的选手将有机会角逐世界女子高尔夫赛事中最高额冠军奖金——150万美元。

从2019年开始,CME巡回锦标赛总奖池将会翻倍,从原来的250万美元上升到500万美元,与当前奖金最高的美国女子公开赛持平。而争夺此大奖的阵容也将由原来的72人缩减为60人。

选手在LPGA高尔夫巡回锦标赛比赛中,图片/Osports

除了增加奖金和削减人数,CME巡回锦标赛还将抛弃“积分赛制”。从明年起,CME全球积分将只用于决定哪60位选手能参赛,进入收官之战之前,积分将会清零。这大大增加了比赛的戏剧性,参赛的所有选手都有机会赢得150万美元冠军支票。

球员在每场正式的LPGA比赛中都能累积CME巡回锦标赛积分,常规赛冠军可获得500分,而大满贯冠军高出25%,可获得625分。

“新的CME巡回锦标赛更容易理解,更容易让观众去追随,这是LPGA革故鼎新的时刻。”麦克·万恩表示,“到赛季的末尾,球员在任何时刻看积分榜,她都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就像之前的33个星期一样,这令一切都变得非常简单。”

随着比赛在2019年的演变,CME还设立了以赛季为单位的CME集团关爱挑战赛。在LPGA巡回赛上,每有球员打出一个一杆进洞,CME集团将向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捐出2万美元,并提供最低50万美元的保证捐款。本赛季进行到目前,LPGA巡回赛共出现了25个一杆进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