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今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重磅罚单。河南建业球员顾操因故意踩踏对方球员手臂被停赛10场、罚款7万元。

事发于11月11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30轮比赛,河南建业客场0比4大败于江苏苏宁。比赛第66分钟,建业后卫顾操在死球状态下,故意从苏宁球员埃德尔身上跨过,并用脚踩踏后者手臂,主裁判随即将其红牌罚下。

顾操因故意踩踏被主裁判出示红牌。图片/视觉中国

足协罚单写道,顾操在离场过程中还多次辱骂主裁判,“情节严重,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故决定对顾操予以停赛10场,罚款人民币7万元的处罚。

作为建业队长,顾操本赛季出场29次,在球队防守端作用明显。57次拦截排名中超第1,190次解围排名中超第2,57次抢断排名中超第7,出众的防守数据证明了顾操是一名优秀的中卫,但在比赛中的情绪控制始终是他的短板。整个赛季仅拿到7张黄牌、1张红牌实属万幸。

由于本赛季中超联赛已经结束,顾操的10场停赛将自动计入下个赛季。新赛季一开始就要面临后防中坚缺阵10场的困境,对于年年保级的建业来说,还是在休赛期早做打算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