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全华班”的八一队并没有在五棵松掀起太大风浪,首钢队的连胜势头还在继续。

杰克逊突破上篮。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江

今晚,在一场CBA常规赛中,北京首钢坐镇主场迎战八一男篮。首钢队全场处于领先,11位登场的队员中有10人得分,球队最终以91比80击败对手,豪取联赛6连胜。

翟晓川在比赛中罚球。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江

开场阶段,首钢队的体能状况不理想,八一队缺少了核心后卫韩硕,双方攻击篮筐的欲望都不强,比赛的节奏也比较慢。不过,由于大外援汉密尔顿的存在,首钢队在内线占尽优势,比赛始终占据上风。随着段江鹏、张卓、王旭等替补队员也打出状态,半场结束时,首钢队已经领先了11分。

汉密尔顿篮下强打。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江

易边再战,首钢队继续将分差扩大,但八一队并没有放弃抵抗,阿尔斯兰、雷蒙、付豪等接连打出精妙配合,将双方分差拉回至10分左右。末节较量,罗凯文的外线三分、雷蒙的冲击篮下对首钢队造成不小的威胁,关键时刻,杰克逊重新登场,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张卓突破上篮。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江

本场比赛,首钢队得分比较平均,杰克逊、汉密尔顿分别得到17分、18分,王旭、段江鹏、张卓等替补队员分别有10分、7分、7分入账。主教练雅尼斯也很高兴看到年轻队员们对球队的贡献,“我们更注重年轻队员在防守端的表现力。球队对他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我觉得,时间会是他们的朋友。”

王旭持球突破。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江

今晚比赛结束后,除了已经11连胜的领头羊广东队,首钢队的连胜场次最多。

在雅尼斯看来,球队在攻防两端还有需要提升的地方,“我觉得,比赛胜利是比较重要的,我们不太在乎比分到底多少,但我们确实还可以提高。我们的目标是在场上打出我们的训练水平,我们计划的东西能在场上实施,而且要有可持续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