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北京时间今天早上,火箭总经理莫雷发表官方声明,宣布球队将和安东尼分道扬镳,“经过多次内部讨论后,我们决定和安东尼和平分手,我们正在寻求一个好的解决方式。”

从8月14日双方正式签约,到今天宣布分手,安东尼的火箭生涯只持续了94天。

莫雷表示,“效力火箭期间,安东尼的表现非常出色,他接受了主教练德安东尼安排的任何角色。但是我们在达成合作时所预想的默契程度最终没有实现,这是最好的选择。”

事实证明,“甜瓜”与火箭不搭。图/视觉中国

德安东尼对此解释道,“我们想打出 ‘本垒打 ’,但没能奏效。我们做了各种尝试,但不论什么原因,就是没有奏效。”德安东尼强调,自己和球队并非不尊重安东尼和他的职业生涯,“不论任何时候,当你和一名球员分手,你都会感觉很糟糕。让他这么一个名人堂球员做出牺牲,这对他不公平,对我们也不好。”

截至目前,安东尼代表火箭出场10次,其中2场比赛首发,场均出战29.4分钟的情况下,可以得到13.4分、5.4个篮板。

美国媒体报道称,火箭并不会立即裁掉安东尼,而是让他的经纪人帮助“甜瓜”寻找下家。若有球队认领,他们将承担安东尼240万美元的年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