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2018年8月14日,火箭官方宣布签下安东尼。2018年11月16日,火箭总经理莫雷确认,球队将与安东尼和平分手。这94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8月14日,火箭官方宣布,球队签下自由球员安东尼,合同为期1年,年薪240万美元。

8月14日,安东尼与火箭主教练德安东尼的首次会面中,“甜瓜”对新赛季位置持开放态度,德安东尼给出的回应是尚未决定让安东尼打首发或替补。

安东尼的加盟,没给哈登更多帮助。图/视觉中国

9月5日,火箭官方社交媒体发布一段视频,安东尼首次身着火箭训练服亮相,视频中他在训练馆挥汗如雨。

9月25日,火箭官方社交媒体发布新赛季定妆照,并写道“众志成城”,安东尼身着7号球衣。

9月25日,火箭新赛季媒体日的采访环节,安东尼表示,“只要能帮助球队夺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火箭老板费尔蒂塔谈了招募安东尼的过程,“我对卡梅隆说,‘去年没有你,我们没有夺冠,今年你来了,如果我们夺冠了,那你就是带来不同结果的那个人,这一切都取决于你。’”

10月4日,NBA季前赛对阵灰熊,安东尼迎来火箭生涯的首场比赛,首发出场23分钟,贡献13分、4个篮板、2次抢断。赛后,安东尼感叹,“这就是天作之合。”

10月18日,NBA常规赛揭幕战,安东尼被安排打替补,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打替补。安东尼得到9分4篮板,火箭溃败。

10月25日,火箭对阵爵士,安东尼出场38分钟,砍下22分、7个篮板、2次助攻,但火箭依旧输球。

赛前出场,安东尼和队友击掌。图/视觉中国

11月3日,火箭客场挑战篮网,替补登场的安东尼得到28分、7个篮板,帮助火箭结束4连败。

11月9日,火箭与雷霆的比赛,安东尼面对旧主,11投1中仅得到2分,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低分。

11月11日,火箭宣布,安东尼因病缺席与马刺的比赛。

11月12日,安东尼连续缺阵两场比赛,多位美国记者爆料,火箭正在考虑与安东尼分道扬镳。火箭总经理莫雷回应,“安东尼与我们合作时表现很好,态度也一直很好,他接受了教练安排的任何角色,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

11月15日,有记者问火箭主教练德安东尼,安东尼是否会回到球队,德安东尼说:“我不知道。”

11月16日,火箭总经理莫雷发表官方声明,宣布球队和安东尼分道扬镳,“经过多次内部讨论后,我们决定和安东尼和平分手,我们正在寻求一个好的解决方式。”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钱锟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