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今日下午,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举办了球迷开放日活动,100名球迷在工体内场观看了一线队的训练课。训练结束后,球员纷纷到看台前与球迷自拍合影。观训结束后,俱乐部还抽取了6名幸运球迷和主帅施密特进行了1场分享会。主教练施密特表示:“有这样坚强的后盾在我们身后,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把冠军带回北京。”

球迷现场观看国安一线队训练。国安俱乐部供图

本周国安一线队再次集结,开始备战11月25日与山东鲁能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虽然备战时间紧张,但为了回馈京城球迷一年来的支持,在不影响球队正常训练的情况下,俱乐部举办了本次活动。据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参加活动的100名球迷部分来自各个球迷组织,其余则是在今年夏天举办的国安球迷嘉年华中抽选出的幸运球迷。

球员在训练中。国安俱乐部供图

今日下午北京的最高温度不到10摄氏度,但在1个多小时的训练过程中球迷们始终热情高昂。俱乐部现场为球迷们准备了围巾、暖宝宝等御寒礼品。“有这些东西身上就不冷了,俱乐部能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球迷心里也暖暖的。”一位带着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球迷说。

一线队球员张稀哲、刘国博和主教练施密特在活动结束后接受了采访。张稀哲表示,球迷近距离观训让大家干劲更足。“毕竟球迷能近距离观看我们的训练,除了比赛之外,更多来了解球队。这种开放日在不影响我们正常备战的情况下,再多一些也挺好的。为了球迷,我们会尽全力拿下足协杯冠军。”

“球迷来看我们的训练,我们在训练的时候也更兴奋,对抗也更激烈了。”今年3月从上港加盟国安的京籍小将刘国博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球迷开放日活动,这让他既兴奋又幸福。“大哥们都在努力为北京拿这个冠军做准备,我们会争取把备战做到最好,希望结果也会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