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未成为今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 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2018年亚洲足球先生的3人候选名单于日前出炉,他们分别是波斯波利斯队的伊朗门将贝兰万德、鹿岛鹿角队的日本前锋铃木优磨以及萨德队的卡塔尔球员哈桑,此前两年连续入选的中国球员武磊没能进入这份名单。

 

贝兰万德和铃木优磨都代表各自队伍闯进了今年的亚冠决赛,后者帮助鹿岛取得了首个亚冠冠军,前者则代表伊朗队参加了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哈桑是卡塔尔队的主力,此前曾留洋比利时联赛。

 

不难看出,具有洲际、国际比赛经历,并取得一定成绩,是3位候选人的共同点,而这恰恰是武磊的劣势。虽然在本赛季打进27球,荣膺中超射手王,但武磊在国际比赛中表现欠佳。此前两年“陪跑”,武磊也是输在这一点上。

 

2016年该奖项得主是有“海湾梅西”之称的阿联酋球员奥马尔。他在2015年的亚洲杯上表现出色,一个人为阿联酋队创造了9次进攻机会,贡献3个助攻,率队淘汰了夺冠热门日本队,最终获得季军。此外,他还曾尝试留洋,但最终因为与阿尔艾因的合同问题未能成行。

 

2017年的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在当年的亚冠赛场以10球荣膺最佳射手,最终获得评审团的青睐。最近一位取得该奖项的中国球员是郑智。2013年,他作为中场核心,帮助广州恒大获得首座亚冠奖杯。

 

此番落选也给武磊提了个醒,“走出去”或许是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捷径。今天是武磊的27岁生日,亚足联通过官方微博表达了对他的期待:“联赛冠军加金靴,本赛季对于武磊来说无疑是丰收的一年,新的一年等待着他的又将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