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队轻松攻破国足大门。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1比1战平巴勒斯坦队,国足的2018赛季遗憾收官。接下来经过短暂休整,全队将赴卡塔尔进行为期40天的集训。里皮赛后表示,不希望球迷和媒体过快地否定球队,“我有信心在40天集训里让球队达到好的效果。”

 

此役战罢,双方总共交手5次,中国队3胜2平保持不败。但对比最新世界排名,这样的不败显得有些尴尬。如今中国队排名亚洲第7,巴勒斯坦队要落后9位。在世界排名上,中国队更是领先对手20位。

 

“大家看到上半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是有效进攻少了些。打平不是巴勒斯坦队踢得多好,而是我们失误太多。”赛后,里皮解释了表现不佳的原因,“现在是联赛末期,球员身体和心理都在疲劳期,我在更衣室也没有责怪球员。”


场边的里皮也着急了。 图/视觉中国


巴勒斯坦队在此前的5场热身赛中保持不败,而中国队10月16日2比0战胜叙利亚的那场比赛,是球队近5场的唯一胜绩。由于是亚洲杯前最后一次热身,球迷自然多了很多期待,但一场平局显然和这样的期待不对等。

 

比赛的另一个主旋律是告别里皮。由于在此前的采访中宣称自己将在亚洲杯后离任,今晚还有球迷打出感谢里皮的横幅以示敬意。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再次提起去留的问题,里皮的回答是模糊的,“就像我之前说的,我和足协有良好的沟通,现在我不适合解释去留问题,首要要打好亚洲杯。如果大家对我亚洲杯后的去留有疑问,亚洲杯后我们有更多时间讨论。”

 

阿联酋亚洲杯将于明年1月5日开赛,中国队与韩国队、吉尔吉斯斯坦队、菲律宾队同处C组,对比小组对手的实力,中国队只要发挥正常不难出线。看过本场比赛后,一些球迷对国足遇弱不强的表现颇有微词,对亚洲杯又多了几分担心。接下来的40天封闭训练,考验国脚,更考验里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