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本赛季效力于NBA球队老鹰的林书豪状态不错,出场17次,场均得到10.1分、2个篮板、2.8次助攻,他和队友之间的关系也非常融洽,训练比赛之余,还教队友说起了汉语。

11月21日,林书豪在社交媒体上上传了一段视频,并自称“林老师”。在训练场一旁,林书豪身边坐着两位队友,分别是凯文·赫尔特和亚历克斯·莱恩。

林书豪先是问凯文,“你想知道怎么用中文说dunk吗?”后者说:“是的,兄弟。”林书豪用非常慢的语速说出“扣篮”两个字,凯文有样学样,“扣篮”两个字说得非常标准,林书豪一边点头,一边说“不错”,肯定了队友的学习功力。

林书豪微博截图。

紧接着,“林老师”开始教下一位学生亚历克斯。林书豪先是重复了自己的中文名字,紧接着加了“很帅”两个字。虽然连林书豪的平翘舌不分都学到了,但不得不说,亚历克斯还是模仿得很准确。

林书豪露出狡黠的微笑,他对队友亚历克斯说:“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在说我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