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跑者横穿绿化带,抄近道 。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1月25日举行的2018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最近几天在跑圈引起热议,在这场比赛中,出现了抄近道、套牌、替跑等多种违规行为。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天下午会有最新情况向外界公布。


赛事组委会11月27日发布的声明指出,在出现集体抄近道的违规行为后,现场裁判第一时间将违规者清除出赛道,全力保障参赛选手的基本权益。


记者查询赛事线路发现,参赛跑者原本需要沿着深南大道东行,一直到宝安大道辅道天桥底下折返,然而部分跑者直接穿过绿化带,进入深南大道西行的道路,少跑了很长一段距离。


两个参赛选手的号码都是B22622。  网络截图


从网上流传的比赛参赛选手照片可以看到,比赛还出现了多起套牌行为。同样是B22622的号码布,一位参赛选手的号码布是绿色的,另一位参赛选手的号码布则是蓝色的。除此之外,E55753、E55751、D40278、E50484等号码布都存在套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