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中国乒乓球协会第9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京召开,刘国梁当选新一届协会主席。新一届中国乒协更加务实,领导机构也精简至7人,副主席从原来的19人减少至5人。


前一届中国乒协领导名单共有29人,其中名誉主席1人、名誉副主席4人、主席1人,此外还有19名副主席以及4名特邀副主席。


新一届乒协领导名单。


新一届中国乒协领导成员大为缩减,取消了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特邀副主席等设置。整个新一届中国乒协领导名单只有7人,分别为主席刘国梁,副主席柳屹、李一冰、高亚翔、王励勤和张雷,以及秘书长秦志戬。副主席名单中,只有柳屹一人来自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其他4人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四川和江苏等省市。


“协会的实体化改革也是中国体育改革的大趋势。”刘国梁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如何通过实体化改革更好发挥市场作用、激发市场活力,使协会实现责权利高度统一,是对我们决心、智慧和能力的重大考验。”


在刘国梁看来,协会的实体化改革就是为了改变以往协会与行政部门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关系,“真正做到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开创协会自主运动、良性竞争、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上一届乒协领导名单。


中国乒协改革后,将根据工作的业务范围和实际需要重新设置内部机构,吸引更多的社会专业人才加入到协会中去。刘国梁称新一届协会还将加强各项委员会的建设,在奥运备战、职业体育、全民健身、青少培训、市场开发、国际交流等方面实现乒乓球运动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