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2018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1日在约克开始了第2轮的争夺,肖国栋等4名中国选手战胜各自对手率先晋级32强。

世界排名第25位的肖国栋当天以6比3战胜了排名第40位的英格兰选手乌尔拉斯顿,他下一轮的对手很有可能是中国头号选手丁俊晖,当然前提是丁俊晖必须在2日的比赛中击败英格兰选手塞尔特。

当天晋级的其他3名中国选手分别是周跃龙、田鹏飞和鲁宁。其中,年仅20岁的周跃龙以6比4淘汰了英格兰老将马克·戴维斯;排名第93位的田鹏飞发挥出色,以6比2轻取吉米·罗伯逊;排名第112位的鲁宁继首轮淘汰排名第20位的麦克吉尔后,再次爆冷,以6比4战胜了排名第47位的乔伊斯,首次闯入英锦赛32强。

另外,李行以2比6不敌马克·金,梅希文以1比6输给了利索斯基,都无缘第3轮。

其他比赛中,4届世界冠军、排名第四位的“巫师”希金斯丧失5比2的领先优势,被麦克马努斯逆转,但宾汉姆、马克·威廉姆斯和尼尔·罗伯逊等三位前世界冠军都顺利晋级。

第2轮剩余的比赛将在2日结束,除丁俊晖外,陈飞龙、傅家俊、颜丙涛、罗弘昊也将出战。“火箭”奥沙利文将再次亮相,对阵另一位前世界冠军达赫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