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里奇又获一项殊荣。 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日凌晨,2018年度《法国足球》金球奖的颁奖典礼在巴黎的大皇宫举行。最终,皇家马德里中场、克罗地亚国脚莫德里奇捧起了金球奖奖杯,打破了梅西和C罗对这项荣誉10年的垄断。他也是第一位获得金球奖的克罗地亚球员。曾经的统治者C罗排在第二名、梅西没能进前三名。

 

2018年,莫德里奇作为皇马中场绝对核心,帮助俱乐部获得欧冠3连冠。在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上,莫德里奇的表现也极为出色,作为克罗地亚国家队队长,他率领球队闯入决赛获得世界杯亚军。而后,莫德里奇被选为世界杯MVP,并且入选了最佳阵容。

 

8月底,莫德里奇被选为欧足联上赛季最佳球员。在9月份,他又被国际足联选为了年度最佳球员,即世界足球先生,首次打破梅西C罗10年垄断。而今天,是莫德里奇本年度第二次力压“梅罗”,拿到金球奖。莫德里奇在2018年实现了个人荣誉上的大满贯。

 

“这是梦想成真的一刻,我要感谢皇马和克罗地亚的队友教练们,感谢我的家人,他们帮助我成长,帮助我取得成功。感谢每个让我走到这里的人。”莫德里奇在领奖台上说道,“每个人都有梦想,我的梦想就是效力豪门并且夺冠,如今金球奖已经远远超越了我的梦。赢得这座奖杯,我感到非常荣耀。”


莫德里奇与家分享。 图/视觉中国

 

过去10年,梅西跟C罗各赢了5次金球奖。就在人们还在猜测到底是姆巴佩还是格里兹曼能够打破他们纪录之时,莫德里奇悄悄地站了出来。33岁的年龄,莫德里奇用他沉着冷静的大局观将皇马和克罗地亚国家队的中场打理得井井有条。

 

在此前的金球奖纪录中,巴萨球员曾11次捧起金球奖杯,皇马有10次,AC米兰和尤文图斯各有8次,拜仁慕尼黑则为5次。如今在莫德里奇获得金球奖之后,皇马追平巴萨,西甲两大豪门并列成为获得金球奖次数最多的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