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晓帆)在今日下午结束的女足东亚杯预选赛第3轮较量中,中国女足2比0战胜中国台北,以3连胜18个净胜球的战绩,晋级明年在韩国举行的东亚杯正赛。


中国女足姑娘备战东亚杯预选赛。图/视觉中国


中国台北是本次预选赛中国女足遇到的最强的对手。在今夏的雅加达亚运会半决赛中,中国女足仅以1比0小胜。此役,中国台北顽强防守。此前两场狂进16球的中国女足仅在比赛前12分钟由王珊珊和肖裕仪打进两球。整个下半场,中国队仅有两脚威胁射门。


主帅贾秀全在赛后表示,队员们结束短暂假期就奔赴上海,投入为期10天的集训,紧跟着来到关岛,5天打了3场比赛,身体已经不在一个很好的状态,一场小胜并不意外。贾秀全说,球员们的表现配得上胜利,“拿到小组第一顺利出线,我对球员们的表现还是满意的。”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要克服的不仅是紧密赛程带来的疲劳,还有关岛不甚如意的场地条件。中国女足的3场比赛,都是在当地的人工草场地上进行的。不同于天然草,在人工草上踢球不仅在倒地时容易划伤皮肤,在急转急停时对膝盖的伤害也很大。为了提前适应,中国女足在上海集训期间就将部分训练安排在徐汇区的一处人工草场上。但据贾秀全介绍,3场高强度的比赛下来,还是有一些队员吃不消,“我们克服了草皮的困难,但这些对球员技术的发挥,包括身体状态都有很大影响。”


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图/视觉中国


东亚杯正赛将于明年的世界杯后、奥运会预赛之前举行。从时间顺序上来看,该比赛更大的意义在于为奥预赛练兵。届时,经过世界杯洗礼的中国女足将以一套最稳定的阵容应战。“东亚杯希望女足姑娘们有好的表现,在享受足球的前提下,能够取得好的成绩。”贾秀全提出了期望。


在关岛进行短暂休整,中国女足将飞回上海转机,奔赴澳大利亚开启为期一个半月的冬训。贾秀全介绍,在此期间球队将继续磨合,为此也将使用更多特殊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