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r的总奖金为1175068.35美元。 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刘姝君)esportsearnings近日公布了截至12月1日英雄联盟职业选手的奖金排行榜,“大魔王”Faker以1175068.35美元(约807万人民币)独占鳌头。排行榜前10名中,除中国选手Uzi外全部为韩国选手,Uzi的总奖金为 484733.39美元排名第8。

 

总奖金最高的中国选手Uzi。 网络截图


作为纯奖金收入,中韩之间存在差距是可以理解的。虽然中国的IG战队拿到S8世界赛的冠军,但是,此前在英雄联盟领域中国与韩国还有一定差距。像韩国最强选手Faker,不仅拿下三个世界赛冠军,还拿到多个MSI洲际赛和LCK(韩国英雄联盟职业联赛)赛区冠军。该排行榜的前五名都是Faker的老队友。韩国职业选手的拿奖拿到手软,Uzi挤进前10非常不容易,这是他依靠多个个人冠军和MVP积累的成果。

 

当然,电竞选手的收入还无法与职业化更高的项目的体育明星相提并论。在今年的福布斯世界运动员名单排行榜中,美国不败拳王弗洛伊德·梅威瑟的收入高达28500万美元,约19.5亿元人民币,是Faker奖金的约241倍。


英雄联盟选手总奖金排行榜(前19名)。 网络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