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在比赛中。 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18年冰壶世界杯美国奥马哈站今天开赛,邹强领衔的中国男队4比3战胜平昌冬奥会冠军美国队,迎来开门红。


奥马哈是“股神”巴菲特的家乡,承办了冰壶世界杯第2站赛事,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队伍参赛。与苏州站相比,中国队在男队、女队和混双上都更换了队员。


男队方面,中国队以邹强领衔,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许静韬、二垒邵致霖、三垒姜东旭、四垒邹强。坐镇主场的美国队派出了舒斯特队,他们在年初的平昌冬奥会战胜瑞典队拿到金牌。


今天比赛,中国队在第1局便偷得1分。第2局利用美国队的失误,中国队将比分扩大到2比0。前6局战罢,中国队已取得4比1的优势。其中在第6局,邹强在最后一投接连打出精彩的双飞。美国队在第7和第8局展开反扑,最终仍以3比4告负。


险胜美国队后,中国男队接下来还将和苏格兰、加拿大队过招。


此前结束的混双首轮比赛中,王芮和巴德鑫在平昌冬奥会后首次合体,5比8不敌俄罗斯队。杨莹为四垒的中国女队首轮则以1比7不敌老牌劲旅苏格兰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