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晓帆)数据统计网站“转会市场”近日公布了本赛季中超赛场上座率。据统计,本赛季中超联赛场均观众数为24052人,相比上赛季的24897人及2016赛季的24162人略有下滑。在16支球队中,北京国安主场工人体育场以场均41743人排在广州恒大(47001人)之后位列第2,大连一方(33144人)排名第3。

本赛季中超第16轮,北京国安坐镇工体对阵山东鲁能。彼时,国安在联赛和足协杯双线保持18场不败,正想利用这个机会为首回合0比3的失利雪耻。加上京鲁一直以来的恩怨,赛前工体就涌入将近5万人。比赛过程中,仍有球迷不断入场。据补时阶段的现场播报称,当场观众数达到了56544人。

这是本赛季中超最火爆的一场,实际上,上座率排在前3的比赛都发生在工体。排在第2位的是第7轮国安迎战恒大的比赛,而第4轮与人和的首次“京城德比”紧随其后。意料之外的是,第28轮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之间这场事关争冠的“天王山之战”,到场观众数只有49967人,排在所有比赛的第6位。

16支球队中,场均观众数超过4万的只有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大连一方、江苏苏宁和重庆当代力帆场均超过3万名观众,而冠军上海上港、老牌劲旅上海申花、山东鲁能的场均上座人数不过两万以上。所有主场最冷清的要属广州富力的越秀山体育场,10255的数字稍显寒酸。


中超场均观众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