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指导新疆队球员。 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2月7日,CBA官网发布公告,新疆队正式更换主教练,原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成为新疆队主帅,原新疆队主教练戈尔将以助理教练身份辅佐阿的江。

 

今年5月份,戈尔正式出任新疆队主教练,新赛季开赛以来,新疆队的战绩有所起伏,目前以10胜5负暂排联赛第7位。赛季开始前,新疆队的目标是重夺总冠军,但球队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尤其是两次负于广东队后,俱乐部开始改造球队。

 

更换主教练之前,新疆队已经两次调整外援。11月15日,明纳拉斯替换艾尔·杰弗森成为球队大外援,但明纳拉斯仅仅出战4场,就被弃用,他的位置被伊朗中锋哈达迪取代。

 

作为中国篮坛最著名的运动员和教练之一,阿的江出生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球员时代,阿的江是八一男篮和中国男篮的主力控卫,曾在1995-2000赛季帮助八一队取得5连冠。退役后,阿的江接替王非成为八一队主帅,直到本赛季开赛前卸任,由王治郅接手。

 

如今成为家乡球队主教练,阿的江算是落叶归根。今晚7点35分,新疆队主场迎战山西队,阿的江将首次作为新疆队主帅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