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曾在中超踢球的莫德斯特上个月回到老东家科隆,但由于与权健方面仍有合同纠纷,加盟近一个月以来,他还没能在德乙出场。科隆官方近日发布声明称,国际足联尚未给莫德斯特颁发参赛许可。


莫德斯特与天津权健的纠纷始于今年夏天。权健方面主张莫德斯特在世界杯间歇期后擅自离队,并私下联系新的球队,而莫德斯特则认为与权健的合同无效,声称权健欠薪,并将此事上诉至国际足联。


莫德斯特以谈判录像作为依据,主张权健需向自己支付一份形象代言费,但权健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表示,此费用没有形成合同,只是谈判过程中提到过。


莫德斯特(右)代表权健对阵恒大。资料图片/Osports


事发后,权健曾向莫德斯特的潜在买家发了律师函,告知对方擅自签下该球员可能承担的法律风险。今年11月18日,科隆宣布与莫德斯特签约至2023年。但直至签约之日,球员与权健的合同纠纷仍悬而未决。


权健方面当日就发布声明,提醒科隆方面做好与莫德斯特承担连带违约责任的准备。科隆总经理维尔勒则表示,据他的了解,莫德斯特与权健的合同已经终止。


科隆俱乐部近日发布声明称,本方并未卷入莫德斯特与天津权健的诉讼程序,但莫德斯特没能代表球队打比赛,是因为国际足联还没有给他颁发参赛许可。“我们现在要谨慎地分析国际足联的判决会对颁发参赛许可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维尔勒表示。


从莫德斯特提起诉讼至今已过数月,国际足联迟迟没有对此事作出判决。目前最新的进展是,国际足联认可莫德斯特有针对天津权健的支付请求权,但关于损害赔偿请求权,并未判予莫德斯特或天津权健中的任何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