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12月8日,亚足联公布了在本月6日截止日期前所收到的明年4月亚足联执委会改选各职位获提名名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获得提名参选亚足联副主席和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职务。


杜兆才参加大连足球发展座谈会。图/Osports


根据亚足联公布的提名名单,共3人获得亚足联主席职务提名,除了已经宣布将寻求连任的现任主席萨尔曼外,另外两人是现任副主席、卡塔尔人萨乌德和来自阿联酋的现任亚足联执委穆罕默德·哈勒凡。


亚足联设5名副主席,分别代表西亚、东亚、南亚、东盟和中亚。东亚区的副主席职位共有4人获得提名,包括杜兆才、来自韩国的现任副主席郑梦奎等。


同时,杜兆才还获得提名参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现阶段,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是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


亚足联的声明说,获得提名的候选人需要经过亚足联选举委员会的资格审查,获得提名参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者需要经过国际足联相关方面的审核。最终候选人名单将在不晚于明年亚足联召开代表大会30天之前公布。


亚足联定于2019年4月6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第29届亚足联代表大会,改选亚足联执委会,包括亚足联主席、5名副主席、6名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包括5名女性在内的其他14名亚足联执委会成员,任期为2019年至2023年。


根据亚足联先前的声明,除亚足联主席候选人外,其他职位候选人必须由所属成员协会提名。根据国际足联相关章程,亚足联主席将自动当选国际足联副主席。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杜兆才获提名参选亚足联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