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第5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已于12月6日在上海举行,这是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首次来到南方城市。今天晚上,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发布TFBOYS和许魏洲等人为大众冰雪季录制的祝福视频,号召大家一起玩转冰雪。


本届大众冰雪季以“欢乐冰雪、健康中国”为主题,活动期间将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冰雪主题品牌活动和群众性冰雪赛事,包括针对大学生、儿童、家庭分月开展的冰雪主题活动。


其中,1月份将结合世界雪日,推出儿童主题月。届时将组织发动全国110余家雪场参加活动,吸引儿童参加。2月份针对家庭为主题的主题月活动“冰雪过大年”,面对大众征集与冰雪相关的故事、春联、祝福,将冰雪活动与情感元素联结。


此外,今年的大众冰雪季还将举办“全民冰雪公开课”、“大众冰雪评级”、“青少年滑雪冬令营”等品牌活动,面向全国青少年线上开展的“冰雪脑力王”和“快乐寒假冰雪作业”等活动。同时,全国多地也将举办各级各类群众身边的冰雪活动,如北京的“快乐冰雪季”、河北的“健康河北、欢乐冰雪”、黑龙江的“赏冰乐雪”等。


跟很多年轻人一样,TFBOYS也都是喜欢运动的阳光男孩,王俊凯更是滑雪发烧友。在这段助威视频中,王俊凯号召大家爬出被窝,一起去滑雪,“冬日无限好,你我正年轻。别把青春留给被窝,和我一起出发,来滑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