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晓帆)首届人民足球嘉年华活动于今日在长沙开幕,作为嘉年华的重头戏之一,“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总决赛也于今日战罢。最终,广东足协代表队获得8人制社会男子组冠军,青岛足协代表队获得5人制社会男子组冠军,而东道主湖南足协代表队摘得5人制青少组、5人制娃娃组两项冠军。


5人制青少组比赛中,小球员激烈对抗。


“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的全国性群众足球赛事,总决赛于12月7日、8日两天在长沙进行,从大区赛中脱颖而出的32支球队在4个组别的比赛中展开争夺。


与此同时,“梦想中国”人民足球快乐体验活动也于今日开启。作为首届人民足球嘉年华的重头戏之一,长沙洋湖湿地体验场地内聚集了200余名足球少年。“我是颠球王”争霸赛、碰碰足球赛、KT足球赛、足球电子游戏体验、遥控汽车足球大赛、九宫格点球大战等活动令小球员们乐在其中。


活动现场,小球员体验KT足球赛游戏。


近年来,中国足协携手亚足联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赣州等地开展“梦想中国”系列社会责任活动。中国足球协会专职执委林晓华在致辞中表示:“足球不仅能够让孩子们强身健体,还能够培养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希望通过体验活动,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体会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明日,人民足球论坛、人民足球颁奖晚会将在长沙举行。届时,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将出席论坛,包括上海足协主席朱广沪在内的社会足球工作者将齐聚一堂,总结2018中国社会足球的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