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2月9日晚,2018年女排世俱杯在浙江绍兴落下大幕。在最终的决赛中,土耳其瓦基弗银行3比0击败巴西米纳斯,成功卫冕世俱杯冠军。中国球员朱婷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朱婷在决赛中表现出色。图/视觉中国


本届世俱杯,瓦基弗银行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且由于朱婷的存在,享受到了难得的东道主待遇。在中国观众的加油助威下,瓦基弗银行一路高歌猛进,小组赛先后击败浙江女排、法国勒卡内、巴西米纳斯,3场全胜且一局未丢,朱婷也不负众望,三场比赛分别得到16分、23分、18分,率领球队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与巴西海滩交手,瓦基弗银行赢得有惊无险,最终顺利晋级决赛。


今晚决赛的较量,可以说是小组赛的重演。小组赛第3轮,瓦基弗银行曾以3比0击败巴西米纳斯,不过当时两队已经确定出线,对手的实力有所保留。昨天进行的半决赛,面对拥有博斯科维奇、拉尔森、金软景等超级球星的土耳其豪门伊萨奇巴希,巴西米纳斯以3比2淘汰对手,实力不容小觑。


再度与巴西米纳斯交手,瓦基弗银行并没有轻敌,比赛开局打得非常胶着。首局比赛,瓦基弗银行以25比23险胜。次局较量,巴西米纳斯依旧表现得非常顽强。瓦基弗银行以25比21再下一城。随后的比赛再也没有悬念,瓦基弗银行横扫对手夺冠。



瓦基弗银行以及朱婷的世俱杯表现


小组赛

瓦基弗银行3比0浙江女排 朱婷16分

瓦基弗银行3比0法国勒卡内 朱婷23分

瓦基弗银行3比0巴西米纳斯 朱婷18分


半决赛

瓦基弗银行3比1巴西海滩 朱婷20分


决赛

瓦基弗银行3比0巴西米纳斯 朱婷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