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姝君)今日,KPL王者荣耀官方微博宣布,首届冬季冠军杯世界赛将于2019年1月4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

继冠军杯之后,冬季冠军杯成为王者荣耀职业赛事又一项国际赛事。将有8支队伍晋级冬季冠军杯正赛,包括4支中国大陆赛区战队和4支境外赛区战队。

中国大陆赛区中的KPL秋季赛冠亚军战队将直接晋级冬冠杯,剩下两个席位则由东西赛区季后赛二至五名战队打预选赛,争夺剩余两个席位。东部的EDG.M、RNG.M、QGhappy和eStarPro战队以及西部赛区的TS、YTG、JC和WE战队将争取冬冠杯正赛名额。

本次预选赛将在12月28日至1月1日中进行,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BO1积分赛,将诞生4支出线战队。第二阶段为BO7淘汰赛,决出最后两支进入冬冠杯正赛的战队。

境外赛区4个席位中,韩国职业联赛KRKPL秋季赛冠亚军也将直接晋级冬冠杯。通过境外赛区预选赛决出的第1名战队,将直接晋级冬冠杯正赛。KRKPL季军将与境外赛区预选赛第2名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正赛名额。

本次冬冠杯B07比赛将采用全局BP模式,奖金为51万美元(约合35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