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2月11日,在湖人主场对阵热火的比赛中,湖人最终以108比105险胜对手。此前詹姆斯与韦德共交手30次,两人各胜15场平分秋色,今天的比赛很可能是詹姆斯与韦德的最后一战,詹姆斯笑到了最后。

 

詹姆斯和韦德赛前有说有笑。


今天的斯台普斯中心,主角自然是詹姆斯和韦德这对老朋友。热火官方社交媒体赛前晒出一段视频,詹姆斯、韦德一同在湖人的力量室训练,两人有说有笑。韦德在第一节中段登场时,所有的湖人球迷起立鼓掌,第一个暂停期间,现场的大屏幕专门播放了一段视频,向韦德致敬,詹姆斯则是向好友拥抱致意。

 

韦德上场后与詹姆斯拥抱。


当然,回归到比赛本身,双方都没有手下留情。湖人的库兹马、鲍尔以及热火的温斯洛在比赛中手感火热,一度抢了詹姆斯和韦德的风头。半场比赛结束时,韦德没有得分入账,得到3个篮板球、6次助攻。

 

比赛进入下半场,詹姆斯和韦德才开始正面对位。第三节中段,韦德对詹姆斯犯规,后者两次罚球不中;末节最后时刻,詹姆斯两罚全中后,湖人领先3分,韦德接球执行热火最后一攻,但在詹姆斯的严防死守下,韦德的三分球没有命中。

 

詹姆斯防下韦德最后一攻。


终场哨声响起,詹姆斯和韦德在场边深情相拥,对于最后时刻的防守,詹姆斯向韦德解释道,“这就是比赛,兄弟,我必须尽力防守。”随后,在全场数万名观众的欢呼声中,两人互换球衣,最后一次“詹韦会”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