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认为,热身赛的比分并不重要。 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晓帆)12月12日,正在海口备战亚洲杯的国足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在接受采访时,队长郑智回应了国足热身赛被中乙球队打进两球一事,“比分或者场面都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对体能的检验。”

 

12月10日晚,国足在海口与中乙球队延边北国珲春队进行了一场封闭教学赛,虽然国足以7比2大胜,但两个丢球还是遭到了批评。

 

国足两个失球全部出现在上半场。是役,里皮派出的首发阵容是:门将颜骏凌;后卫李学鹏、冯潇霆、石柯和张琳芃;中场吴曦、郑智、池忠国;武磊、金敬道和郜林搭档锋线。外界舆论认为,几乎以最强阵容出战的国足被乙级球队打进两球令人难以接受。

 

今年中乙联赛,延边北国名列北区第12位,在所有28支球队中仅排在第24位。今年足协杯第4轮,以全华班出战的山东鲁能曾在客场6比0大胜该队。

 

在今日接受采访时,队长郑智回应称,这场教学赛的主要目的是检验近期集训的体能训练成果,比赛中没有太多技战术的安排,“这个比赛,我们踢了两个60分钟的半场,希望每名队员都能在体能上有进一步的提升,因为前10天的训练对体能消耗比较多。至于比分或者场面什么的,我觉得都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对体能的检验。”

 

12月1日在海口集结以来,国足基本保持一天两练的节奏,训练的主要目的是储备体能。郑智说,热身赛是对每个阶段训练的总结,接下来的比赛将有不同的目标,对手的实力也会循序渐进,“争取到正式比赛时,把状态调整到最好。”